金黔在線訊(本網記者 安軼倫 程曦 陳李育)原本是為了更好地因材施教,“實驗班”在很多地方卻變成了擇校擇班的目的,不少“實驗班”造成了學生心理和成長中的“不公平”。貴州省人大代表黃榜貴在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上提出,“學校是人生成長最重要的環節之一,在這萬利多製冰機個環節,不能出錯。”
  “教育公平是每個社會成員最基本的權利,應該堅決保障。”黃榜貴認為,很多實驗班的開辦生硬地將優生與差二胎生區別開來,這種分班的不平等完全背離了所謂“教育公平”。
  黃榜貴告訴記者,通過調研,他發現,很多學校為了培養“高分”學生,開設所謂的實驗班,以高分來提升學校知名度。一些學生家長向他反映,被分到普通班級或者“慢班婚禮企劃”“B班”的孩子普遍覺得自己的成績不如人,加之實驗班和普通班級的師資水平差別明顯,在他們看來,在分班的這個步驟上,自己已經輸在了“起跑線”上,更是在老師教學的部分產生了“不公平”對待。
  很多所謂的“實驗班”對於教師而言,學生的成績與工資績效直接掛鉤,生源素質的差異會使得不同班級教師的收入大相徑庭,嚴重阻礙教師的工作積極性;而對身體和小分子褐藻醣膠心理都處於成長塑型階段的學生而言,分班的差異會直接影響學生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可能讓孩子潛意識質疑自己的學習能力,不利於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長。
  黃榜貴提出,希望政府出台一系列促進教育公平的政策措施,讓“實驗班”造桃園二手餐飲設備成的不公平現象儘快消失。  (原標題:代表黃榜貴:實驗班應更“公平” 學生的成長不能因此出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jkzlqubko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