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東京3月13日電日本職業足球聯賽“J1”掌門人村井滿,13日對聯賽主場出現涉歧視橫幅的浦和紅寶石俱樂部開出嚴厲罰單:罰其本月23日進行的對陣清水隊的主場聯賽賽事為“無觀眾比賽”。
  此間分析稱,觀眾不得入內的處罰,在日本職業聯賽歷史上還是頭一回。
  該條內容為“JAPANESE ONLY”(日本人入內)的“問題橫幅”,8日出現在舉行聯賽賽事的浦和紅寶石隊主場看臺入口,引發此間輿論關註,指其涉嫌種族歧視。該俱樂部賽後回應此為少數球迷所為,接報此事時比賽正在進行中,未能及時處置。
  日本職業聯賽主管部門隨即責令涉事俱樂部就此進行調查。在此基礎上,13日對該俱樂部提出“譴責”和處罰。聯賽主席村井滿13日就此作出正式表態,稱此事件性質十分嚴重,其行為涉歧視,且影響波及媒體及海外,給日本職業聯賽和日本足球的整體形象帶來極大損害。他並提到,此番涉事的俱樂部,過去也曾發生過部分球迷製造事端,其中包括被認定為種族歧視,並受到俱樂部處罰的行為。
  村井強烈要求涉事俱樂部重視此一前所未有的嚴罰,防止再犯。並吁整個日本職業足球聯賽和俱樂部的相關人員,藉此事與球迷一同重審聯賽應有的姿態。(完)  (原標題:日本足球俱樂部橫幅涉種族歧視 被罰比賽無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jkzlqubko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