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胡志強
  中新網5月1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黨務人事傳出異動,由臺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臺中市長胡志強接任國民黨副主席。3位“直轄市長”異口同聲表示,在黨最艱困的時刻,願“共赴黨難,責無旁貸”一起承擔責任。
  郝龍斌表示,馬英九確實有找他商談接任副主席一事,但此次人事異動與2016接班問題無關,而是因現在正是最艱困的時刻,大家需共同承擔責任。
  針對外界認為,由“郝立強”3人接任副主席,是因黨中央盼藉此排除地方炮打“中央”的機會,郝龍斌回應,民選首長對民間脈動較能掌握,3人未來可充分向黨中央反映民意,再透過黨內決策機制集思廣益。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否認接任副主席是為2016“大選”鋪路,他強調,“黨內有倫理規範”,國民黨現在必須著重的是“中央”執政與地方市政的績效。
  朱立倫也說,政黨只是一個平臺,希望接任副主席後,建立“中央”與地方的協調機制,使溝通更順暢。有傳言指國民黨要求朱立倫出任副主席,目的是要堵住他的嘴,朱立倫直言,他是新北市長,即便未來出任副主席,依舊會針對各種議題表達自我想法。
  胡志強強調,國民黨現在處境艱困,如果大家都不願意去承擔,對黨沒有幫助,至於馬英九突然邀請接任副主席職務,猜測可能與上周日馬英九和地方首長開會有關,會議中馬英九發現很多意見與他平日聽的不太一樣,畢竟地方首長較貼近民意。未來希望協助國民黨更貼近民意,做出更正確的決定。  (原標題:國民黨新任三名副主席同聲:反映民意 共赴黨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jkzlqubko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