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簡工博 通訊員 忻文軻)昨天凌晨1時許,奉賢公安民警在林海公路附近設卡時,遭遇偷油犯罪團夥駕車瘋狂闖關。現場特警鳴槍示警無效後,瞄準車窗,一槍擊中駕車者肩膀,車上3名成員乖乖束手就擒。這是上海公安近期連續開展“迎峰會、保平安”治安大整治集中行動中的一幕。今年以來,上海公安機關全力打造治安巡邏、武裝巡邏、群防群治“三張網”,並通過持續不斷的治安大整治集中行動和夜間聯合查堵專項行動,始終保持對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的高壓嚴打態勢。進入5月,上海報警類案件110處警數同比下降19.7%。據悉,近日起,全市公安民警和群防群治力量將最大程度壓上街面、沉入一線,上足所有力量,實施最強措施。
  嚴打違法犯罪
  隨著亞信峰會臨近,上海公安不間斷地通過數據分析比對,針對各類案件多發的重點時段和區域展開集中行動,從白天到凌晨,組織刑偵、治安、交警、特警等各警種公安民警協同作戰,查破了一批各類案件。入夜後,奉賢林海公路周邊服務區有不少集卡司機停車酣睡,給了“油耗子”可乘之機。針對這一情況,前天深夜11時許,奉賢公安派出兩輛轎車,在林海公路通往郊環線嘉興方向輔路上設卡攔截偷油車。
  凌晨1時15分,正在卡點職守的民警聽到電臺指令:“一輛黑色別克轎車正向卡點駛去,請註意攔截。”黑色別克出現在設伏民警視野里,他們發動車輛併排上前攔停可疑車輛,並向車內人員喊話要求下車接受檢查。可車內3人沒有理睬。奉賢公安分局刑偵支隊偵查員張伍勇一腳剛踏出車門,別克竟猛然加速,狠狠向他撞來,車門隨即砸在膝蓋上。張伍勇的搭檔、特警吳慧立即跳車,拔槍指向別克車窗,高聲示意駕駛員停車。別克車依然繼續逼近。吳慧見狀,鳴槍示警。槍響之後,瘋狂別克卻準備再次撞來。於是,吳慧透過貼膜的車窗,瞄準頭部下方的部位,果斷扣動扳機…… 下轉◆5版(上接第1版)設卡民警隨即圍攏上去,瘋狂別克車上3人舉起雙手,爬出了車廂,老實地伏在地上,任民警套上手銬。肩部受傷的司機隨後被送往醫院治療。拉開車門,裝有近百升柴油的油袋和大力鉗、鐵棒等工具赫然在目。
  前天晚上至昨天凌晨,上海公安在全市範圍內設置多個卡點展開整治、檢查。這樣的集中行動近期已開展數次。
  提升應急處突能力
  除了聲勢浩大的集中行動,上海正在健全街面巡控體系,通過“三張網”建設,增強整體防控強度,提升應急處突能力。
  上海在中心、次中心城區10個公安分局117個派出所,各安排1輛GPS巡邏車,實施佩槍巡邏。在重點區域、要害部位加強部署特警、武警,實施疊加巡邏、動態備勤。全市還組建了125支機動專業隊,每支專業隊5至10人,配備槍支、防暴警械和車輛,屯兵街面,形成打擊犯罪、處置突發事件的“拳頭”。武裝力量基本覆蓋中心城區,一旦發生暴力恐怖活動,確保能在最短時間趕到現場處置。此外,全市平安志願者也行動起來,加強對重點區域、重點公交站點、軌交出入口、輪渡碼頭、鐵路車站,以及進滬陸路無名道口、水路支流河口的巡邏守護。
  昨天下午,青浦區西岑鎮公安道口檢查站民警在對過往車輛進行安檢時,在一輛汽車後備箱里發現兩個包裹,用X光機檢查發現包裹里裝有兩枚管狀物品。經開箱檢查,竟發現2枚100毫米空炮彈殼。據車主自稱,兩枚空彈殼是親戚贈送的“收藏品”。據悉,近期本市陸路、水路和空路全部進滬通道將參照世博安保模式,嚴格將危險人員和物品堵在上海之外。
  (原標題:“最強措施”確保城市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jkzlqubko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