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趙楊 通訊員/韋磊)日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雷於藍一行到省檢察院,就2011年至2014年4月全省檢察機關反貪污賄賂工作情況進行調研。
  據悉,2011年至2014年4月,廣東全省各級檢察機關共受理貪污賄賂案件線索8767件,初查7410件,立案偵查貪污賄賂案件6369件7730人,查辦大、要案數量均位居全國檢察機關前列,通過辦案為國家和集體輓回經濟損失15.9億餘元。
  雷於藍充分肯定了全省檢察機關在依法查辦和預防職務犯罪方面的工作成效。她強調,檢察機關反貪部門作為打擊貪污賄賂犯罪法定職責的承擔者和廉政建設的中堅力量,要忠實履行職責,保持反腐肅貪的凌厲攻勢和高壓態勢,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對貪腐犯罪實行“零容忍”;要實行重點突破,強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專項整治,特別是緊緊圍繞人民群眾反映比較強烈的執法不嚴、司法不公的突出問題,從源頭上治理腐敗,維護司法公正,凈化執法司法環境;要整合力量資源,形成反腐肅貪工作的整體合力和優勢,繼續發揮人民群眾生力軍作用,加強與相關職能部門的溝通聯繫,努力織造懲治和預防貪污腐敗犯罪“一張網”;要加強隊伍建設,鍛造一支政治堅定和業務嫻熟的反貪鐵軍,切實做到依法、規範、文明、理性執法,堅守防止冤假錯案的底線,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  (原標題:粵檢察機關3年多立案偵查貪污賄賂案件6369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jkzlqubko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