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曾子燦(中)和同學們說出自己的生日心愿 (記者劉大家攝)
  昨天是端午小長假第二天,恰逢六一兒童節。上午的一場大雨,險些掃了孩子們的興。好在太陽公公及時出現,重新點燃了武漢市民的出行熱情。
  在公園裡,滿是孩子們的歡聲笑語;在郊外,孩子們摘菜玩耍,忙得不亦樂乎;在學校里,“口罩娃娃”們體會到久違的快樂;在兒子的生日宴上,父母捐出百萬善款資助寒門學子的舉動,更令許多人動容。
  ●感動
  這個六一不旅游 百萬善款助寒門
  金報訊(首席記者饒純武 記者李光正)“今天,我們長大了!我們一定要感謝家人,含辛茹苦把我們養大;感謝老師,孜孜不倦教我們理想;感謝伙伴,熱情洋溢與我們同行……”昨晚,在自己的十歲生日宴上,來自武漢小學的曾子燦小朋友說出這番話。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場生日宴上,曾子燦的父母決定捐出100萬元成立教育基金,用於資助貧寒學子。
  曾子燦的父親曾曉華是漢川市韓集鄉人,他小時候家中貧寒,大學畢業後在城市闖盪,先後涉足建築、化工、教育等多個行業。近幾年,曾曉華把握住了機遇,事業有成。致富後,曾曉華沒有忘記鄉親。2010年他在家鄉發起捐款修路,3公里長的水泥路面很快直通村灣。曾子燦的母親楊才芝是仙桃人,同樣家境貧寒的她,大學畢業後選擇創業開起大芬畫室。在丈夫的感召下,楊才芝也愛上了公益事業。去年11月1日,本報報道廣水市一家愛心企業因經營困難,無力再資助10名貧困大學生,楊才芝得知後,為這些貧困大學生送去學費。
  昨晚的生日宴上,曾子燦告訴記者,以前自己過生日父母都會帶他去旅游。今年的十歲生日,父母曾計劃帶他到美國去游玩。但在5月份,父親突然告訴他“今年不去美國了”,他當時聽了還有點兒不高興。不過當聽說,父母將捐出百萬元成立教育基金,幫助更多的哥哥姐姐時,他也感到很高興。他提出要請全班同學參加他的生日聚會,得到父母的支持,也得到了同學們的熱情響應。同學們得知曾子燦父母的計劃後,也都紛紛解囊,捐出自己的零花錢。
  曾曉華和楊才芝說,他們打算給教育基金取名為“才華教育基金”,目的就是讓孩子懂得分享和奉獻。
  動車上的兒童節
  金報訊(記者彭嵐 通訊員易娜)氣球、謎語、彩帶拉花將列車裝扮一新,車廂內歌聲嘹亮、笑語歡聲。昨天上午,乘坐漢口開往宜昌東的D5833次列車的小朋友們,意外收穫了一份六一禮物。武漢客運段組織乘務人員,在動車上開了個兒童聯歡會。邀請孩子和家長參與,讓一路旅程充滿童趣。
  “猩猩,摩托車,足球……”7歲的田思胡異常興奮,賣力地猜著爸爸比劃的詞語。“沒想到一大早就能讓孩子在列車上過得這麼愉快,很難忘。”準備帶孩子到宜昌旅游的王婷對記者說,今年早早就策劃兒童節帶孩子到宜昌旅游,豈料在車上就開啟了過節的序幕,驚喜十足。
  病房裡的兒童節
  金報訊(記者高琛琛)“小弟弟,祝你早日康復!快點好起來,和我們一起上學!”昨日,海星關山幼兒園的8個小朋友來到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泌尿外科病房,陪住院患兒鋼鋼過六一。
  鋼鋼今年3歲半,來自巴東一個貧困家庭。去年1月,他被一輛農用車撞倒,雙腿被當場軋斷。在鄉親們和好心人的幫助下,鋼鋼完成了10餘次手術,目前尚未完全恢復。昨日,孩子們帶來了玩具、書和祝福卡片,病房裡充滿了歡聲笑語。鋼鋼一會兒摸摸小車,一會兒舉起望遠鏡,開心不已。
  在病床前,海星關山幼兒園負責人將海星集團董事長及該園519名師生捐贈的5萬餘元愛心款給鋼鋼,並祝福他早日康復。
  ●圖說六一
  少兒街舞大比拼
  昨日,武漢歡樂谷園區內上演少兒街舞比賽,23組街舞小童星們用他們的舞姿萌翻現場。(記者萬多、王璐通訊員彭偉珍、於潔攝)
  田園採摘樂翻天
  昨日,幾十位家長帶著孩子來到江夏新農社,孩子們在田園裡採摘茄子、黃瓜、西紅柿……體驗了農家樂的同時又長了見識。(記者萬多攝)
  “機甲戰士”來了
  昨日上午,記者在中山公園見到,幾個全副武裝的“機甲戰士”引來孩子們的尖叫和圍觀。(記者萬多攝)
  “口罩娃娃”歡樂過節
  昨日上午,在協和醫院兒科血液病房醫務人員的帶領下,15名身體條件允許的患兒來到武漢外國語學校高中部。大大的口罩後,孩子們清澈的眼神里流露著歡樂。(記者劉蔚丹 通訊員劉坤維攝)
  陪警察爸爸過個節
  昨日在徐東銷品茂門前,武昌特警大隊的民警持槍執勤。一名小女孩在媽媽的陪同下,來到執勤點看望正在執勤的爸爸。(記者嚴斯林攝)
  ●天氣
  江城將迎一周晴天
  金報訊(記者肖夢吟 通訊員武中氣、趙昭炘)昨日上午8時至9時,江城遭遇了大暴雨,想必那個時間段出門的人,如果沒帶傘,會一秒變成落湯雞。隨著下午天氣轉晴,武漢將迎來連續一周的晴天。
  降雨把天空給徹徹底底沖洗了一遍,昨日武漢的空氣質量再度回歸到良好。預計未來三天,我省天氣以多雲到晴天為主。武漢今天白天,晴天到多雲,20℃-30℃,濕度40%-95%,偏北風2到3級。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雲最18℃-29℃,濕度35%-90%,偏北風2到3級。明晚到後天白天,晴天到多雲,19℃-30℃。
  ●景區
  全省57個景區迎客63.75萬人次
  金報訊(記者王璐)昨日是端午小長假第二天,又恰逢六一兒童節。據統計,武漢市納入省假日辦監測範圍的10個重點旅游景區全天接待游客20.44萬人次。我省57個重點旅游景區全天接待游客63.75萬人次,旅游收入3577.12萬元。
  記者從東湖海洋世界、武漢植物園等市內景區瞭解到,昨天早晨的大雨,對景區人氣還是有一定影響,有的景區不得不臨時取消早晨打算舉辦的娛樂活動。“我們接待游客數量比往年下降了20%左右。”一家景區的負責人告訴記者。
  在省內,8家5A級景區仍是游客接待主力。其中,黃鶴樓接待游客1萬人次,門票收入約70萬元;東湖旅游風景區接待游客5.26萬人次,門票收入約147萬元;武當山接待游客1.93萬人次,旅游收入約1016萬元;神農架共接待海內外游客3.15萬人次,門票收入約128萬元;三峽大壩接待游客2.6萬人次,門票收入182萬元;三峽人家接待游客2.76萬人次,門票收入243萬元。
  ●出行
  公交客流冷熱兩重天
  金報訊(見習記者張吉晴 通訊員萬建國、魏新波、穆燕、張倩雲)昨日上午的一場大雨並未澆熄武漢市民的出行熱情。據武漢公交集團統計,昨日江城的公交客流達到420萬,比前日上漲了10%。
  昨日上午的一場大雨讓不少家庭取消了出行計劃。昨日上午9點左右,記者來到距離中山公園100米左右的解放大道中山公園公交站點,一輛522路公交抵達,公交車內人不多。下午1時許,記者再次來到這裡,看到客流明顯增大,其中不少都是家長帶著孩子。
  昨日,武漢市內景點沿線的公交也出現冷熱兩重天狀況,“上午下雨,客流淡得很,當時還準備加大發車間隔時間,沒想到中午以後客流爆棚,車上乘客連站的位置都沒有。”公交集團華昌旅游專線的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原標題:以特殊方式為兒子慶生父母捐百萬助寒門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jkzlqubko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