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趙國強)市民葉女士等了8個月,辦下來的居住證頭像竟是個陌生男人,而且現居住地址錯誤,母親的現居住地址也同樣錯誤,父親之前從未申請辦理居住證,公安內部系統卻顯示在其他派出所“已領取”,昨日,本報A09版報道了此事。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長安分局稱,經協調,葉女士一家三口已領取更改好的居住證。
  公安長安分局回覆稱,長安區於2013年12月實施流動人口居住證制度,因出租房屋流動人口信息系統運行時間較短,系統運行偶有不穩定情況。導致葉女士居住證的頭像出現問題,非工作人員操作原因所致,民警獲悉後,已於第一時間及時予以更正。此外,現居住地址錯誤是因為在實際辦理中,個別地址信息標註不完全或民政部門未命名,造成無法錄入不能正常辦理居住證或辦理期限過長。遇此情況,民警通常會留下當事人的聯繫方式,及時向上級部門反映,等地址信息可錄入後再聯繫當事人為其辦理。6月13日,葉女士稱其近日辦理社保急用居住證,為儘快辦理,民警才為葉女士錄入了接近的住址信息。
  而葉女士父親的居住證無法辦理,因在系統中查到其曾在紅廟坡派出所填報過暫住證申領信息。由於韋曲派出所未配置居住證信息擦寫設備,現已由市局治安局戶政處協調予以解決。
  “終於拿到自己的居住證了。”昨日下午,經過市局戶政處、長安分局、蓮湖分局的協調與工作,葉女士一家三口終於拿到了居住證,居住證上的信息完全正確。  (原標題:三人領回更正後的居住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jkzlqubko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