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網記者袁家福、蔣澤6月19日報道:已建的廠房至今無法使用。爛尾工地內住進了一批閑散人員,鍋爐房成了卧室,倉庫里擺上了神龕。這裡曾發生過火災,但沒有引起重視。最近又有人將大功率機械設備搬進了未完工且有裂縫的房間內,私拉私接高壓線裸露在外與民工同居一室。這離奇一幕,就發生在上海市松江區中凱路明南路附近一處工地上。今年6月4日東方網記者對此安全隱患進行了全程報道。事過半月,情況怎樣?最近記者再次來到現場,所見所聞情況並沒有根本改變。安全隱患依舊存在。
  東方網記者在現場看到,未竣工的廠房內居住著不少外來人員,這些居住者私拉私接電線從門窗里直接伸到了廠區之外。據周邊人員介紹這工地曾發生過一次火災。儘管無人傷亡,但事故仍然沒有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現在,工地依舊是閑散人員的居留地。沒人知道他們從哪裡來,也不知道他們在這裡要住到何時。一位外來人員對記者說,他們留在這裡主要是施工方老闆欠他們工資一直沒有支付,他們不得不留守在廠區。於是大型壓機設備便搬進了居住地內開始日夜施工加工木質傢具銷售。他們說何時拿到錢何時走人。
  上海市建交委得悉情況後正在作進一步瞭解調查。松江區建管署雖也召集相關人員開會,但結果總是不了了之、直至今日都沒有協調結果。記者撥通了區建交委電話,一位姓金的部門負責人對記者說,他們知道這件事,只是現在還在走程序,何時能解決還說不准。
  上海東方正義律師事務所主任黃可磊在瞭解情況後說,這個區下屬管理部門不少,但真正能解決問題的,卻少之又少很難令人信服。市民多次投訴,如因管理部門不作為而再次發生事故的必須追究責任。
  問題不知何時才有結果,但工地安全隱患卻始終存在。若長期這樣下去,沒人能保證私拉的電線與住人的鍋爐房不會發生更嚴重的事故。這樣的爛尾工地到底由誰來管,為此記者將繼續予以關註。  (原標題:安全隱患依舊在 松江區屬下個別部門辦事拖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jkzlqubko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