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SD記憶卡李帥尚方劍閱讀提示|7月31日凌晨零時許,在鄭州市航海路與桐柏路交叉口南側的後河盧村,一棟7層高的居民樓因私拉亂扯電線給電動車充電引起火災,造成4人遇難13人傷慘劇。然而在汝州,經記者走訪發現該安全隱患正在火熱“升級”,不少居住在市區內的居民已將自己樓房改建或正在改建為出租房,而所有出租房一樓的安全通道幾乎都被用做存放電動車,或給電動車充電使用,安全隱患讓人十分憂心。
  現場:安全新竹買房子通道變為車棚
  因為出租房屋在家中就能賺錢,很多在汝州市區有獨自宅基院的居民房屋買賣便將自己樓房改造或建成出租房。為了將土地面積利用最大化,幾乎所有的出租房主都將宅基院的院子也蓋成了房子,以致租客只能將電動車放置於一樓大門內,這也就變相地將安全通道變成車棚。租客一般不會將電動車電瓶搬到樓上充電,這就使得電動車在一樓集體充電的情況長期普遍存在。
  8月4日下午4時許,在汝州市孟袁街上的一棟出租樓內,此時還不到下班時間,但在該出租房樓內一樓20多平米的安全通道內已經停放了四五輛電動車,其中一輛電動車正在充電。而據房東介紹,他這裡有40多個房客,幾乎都有電動車之類新成屋的代步工具。還欣然向記者推薦,他這裡一樓較為寬敞能存放電動車,晚上門鎖後電動車絕對安全。
  隨後,記者又來到附近的另外一處出租樓內,在這棟出租樓不足10平方的安全通道里,未到下班時間這裡也停放著三輛電動車。據記者從該出租房的一名房客處獲悉,一到晚上,樓上的租客們都下班回來後隨身碟,一樓幾乎都是電動車,行人只剩下一條僅僅能過一人的通道。
  據一位在附近出租房居住的張先生說,“我也沒辦法,像我們這些跑業務的,每天都離不開電動車,如果電動車放在外邊丟了,將會對我的工作造成很大影響”。
  說法:充電安全更需要
  對於電動車放在一樓的安全通道,並整晚充電是否安全?在記者走訪中,其中一名房主曾說,他也很擔心會發生危險,畢竟他們一家人也是在樓上居住,如果發生火災他們也跑不了。而且租客較多是20多歲的年輕人,很多人都有電動車,在汝州像他們這樣的出租房有很多,如果不讓房客存車、充電,可能房客就不會住你的房子。
  另外一些房客也很無奈,據在某出租房居住的王先生說:“我的工作根本就離不開電動車,曾經就因為住的地方不能給電動車充電,我為此搬了家。我也擔心這樣有危險,但是也沒有辦法”。
  當然,也有一些認真負責的房主為了自身和房客們的安全也是煞費苦心。如一些房主會在每天晚上所有房客回來時,指揮房客擺放電動車,將安全通道預留到最大化,併在每晚睡前,專程再次下樓檢查安全通道是否暢通。還有一些房主在電動車充電線路端加裝保險閘刀,只要電壓超負荷或發生什麼情況,閘刀內的保險絲將立即斷掉,保障用電安全。  (原標題:你身邊的電動車充電安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jkzlqubko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