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印度文學家表示 習近平訪印是中印之間的世紀合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周曉丹):9月1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印度。習近平此行是擔任中國國家主席後的首次印度之行,而印度也正處於新總理莫迪領導的新政府之下,在這歷史性的時刻,兩個大國領導人的會面會碰觸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印度資深記者、著名作家、文學家朋克吉·比時特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習近平主席訪問印度,將是中印之間的世紀合作。他說:“中印兩國都是文明古國,兩國文化交流源遠流長。作為兩個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國家,中國和印度都處在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歷史進程中,兩國的理想和目標是相通的。中國和印度,是世界上非常重要的兩個國家,中印攜手合作,全世界都會關註。此次兩位領導人的會晤將會促使兩國實現更多的合作,達到共贏的目的,兩國的經濟聯繫將會更加緊密。”
  朋克吉·比時特指出,莫迪擔任總理職位之後,印度新政府確立了改革官僚體制、改善基礎設施建設等十大優先事項。印度新政府致力於建設一個團結、強大、現代的“傑出印度”。印度人民對此寄予厚望。朋克吉·比時特在比較中印兩國的改革時說到,中國改革的進程比印度早開始十多年,取得的成就令世界矚目。印度渴望效仿中國的成功經驗,著力構建製造業等領域,以確保可持續發展。
  朋克吉·比時特表示,習近平此訪印度,首站便選在了代表印度未來的古吉拉特邦。而古吉拉特邦又是總理莫迪的家鄉,在莫迪的領導下,古吉拉特邦在印度各邦中獨樹一幟,對此朋克吉·比時特說:“前往首都新德里以外的地方,將有助於外國領導人更全面地瞭解印度。能夠在古吉拉特邦歡迎尊貴的中國國家主席,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朋克吉·比時特十分贊賞習近平主席將古吉拉特邦列入訪印日程的決定,因為古吉拉特邦在中印關係中有著“巨大的歷史和文化相關性作用”。
  最後,朋克吉·比時特表示,希望習近平此次訪問印度,能使中印關係更上一層樓,相信在中印新一代領導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印關係必將走進新時代,達到一個全新的高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jkzlqubko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