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仁川9月20日電(記者 沈楠 李錚)東道主精心醞釀的“仁川首金劇情”被中國選手逆襲,郭文珺、張夢圓、周慶媛三姐妹奪得女子10米氣手槍團體賽冠軍,實現自2002年以來的亞運首金“四連冠”。
  東道主為了拿到首金煞費苦心,把從來沒有在綜合性大賽上打頭陣的女子10米氣手槍項目安排到20日早上8點開賽,因為他們有仁川名將金將美壓陣,帳下還有新科世錦賽冠軍鄭知慧。韓國人的如意算盤是,先拿下團體金牌,再問鼎個人冠軍。
  然而兩屆奧運冠軍郭文珺率領的中國隊先是贏下團體搶走首金,接著24歲的張夢圓又奪走個人金牌,而韓國隊團體僅獲第四,一枚個人銀牌也只是聊勝於無。
  有意思的是,在女子氣手槍團體金牌產生後不久,李夏成在武術男子長拳比賽中贏得冠軍,為東道主打開金牌之門。四年前在廣州,中國選手袁曉超正是在這個項目上摘得那屆亞運首金,而這次,中國隊未派選手參加該項目的角逐——客觀上,這也算是“禮尚往來”了吧。
  首日獎牌榜上,東道主以5金共13枚獎牌壓過獲得5金共11枚獎牌的中國隊,如願暫列第一。
  在代表大會上,越南棄辦的下屆亞運會有了著落,唯一有意接手的印度尼西亞雅加達得到了亞奧理事會的批准,將承辦2018年亞運會。  (原標題:中國隊射落仁川亞運會首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jkzlqubko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