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10月9日電 (記者 李啟瑋)“占中”非法集會連日來癱瘓香港多個商業旺區的交通,令大量商鋪生意受到影響。香港受損的商鋪代表以及各界人士9日痛訴“占中”令其生意慘淡,並將追究“占中”發起人賠償損失,展開索賠申訴法律程序。
  幾十家灣仔的商鋪代表9日前往香港灣仔區議會遞上“商戶苦主喊冤”的請願信,表達了他們對“占中”斷了生意路的憤慨。
  在灣仔開店的香港陳記食品經理陳勇威連日都在街頭向示威者抗議,聲音嘶啞的他說,“占中”令交通癱瘓,食品供應商不願意送貨上門,加上高昂的人工費和租金,每日的生意損失四成,經營慘淡。
  在銅鑼灣和旺角開美容院的張先生表示,過去十幾日生意跌了三成,在做生意的傍晚黃金時段卻被逼提前關門,6日以後的訂單全部取消,自己和員工都苦不堪言。
  灣仔中西區工商業聯合會常務副主席李寶明表示,部分商戶已經和商會溝通,希望尋求法律顧問。商會目前已經提供一個法律團隊,就索賠申訴展開法律程序,協助受損商戶討公道。
  曾處理索賠個案的中西區區議員陳財喜指出,陸續有零售、批發等行業的商戶追討損失。來自飲食業及旅游業的商戶也已經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分別向“占中”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索賠450元(港元,下同)和5萬元,案件將在11月26日審理。
  一家旅游公司店主馬軼超指,原本2日接獲訂單,派三部旅游車接送九龍市民到中環參加國慶嘉年華會,但受“占中”影響訂單取消,損失450元。另一間旺角食肆老闆則表示,因為占領行動,每日收入由3萬元跌至1萬元,所以向戴耀廷索償5萬元。
  “占中”為普通市民帶來的損失已經引起廣泛註意,“保普選反占中大聯盟”也指出,“占中”令香港民生紛亂,正研究協助受影響的苦主申訴,邀請一批律師組成義務法律咨詢團隊。(完)
(原標題:“占中”斷財路 商戶向“占中”發起人追責索賠)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jkzlqubko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