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0月13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近日,河北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幹部集體廉政談話會議,省委書記周本順代表省委與各設區市和省直單位主要負責人進行集體廉政談話。
  周本順表示,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反腐敗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從查處的嚴重腐敗案件中吸取教訓,始終保持為民之心、敬畏之心,堅定不移反腐敗,放開手腳幹事業,進一步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創新驅動、科學發展,以作風新常態促進河北新發展。
  周本順指出,要堅決把思想統一到中央反腐敗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增強黨的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清醒認識當前反腐敗鬥爭形勢的嚴峻性、複雜性,堅定不移地懲治腐敗,堅決遏制腐敗蔓延的勢頭。要從查處的嚴重腐敗案件中吸取教訓。做官就得有為民之心、敬畏之心,要做到慎始、慎微、慎言、慎好、慎欲、慎權、慎獨、慎友、慎終,不斷增強培育正氣的自覺性,不斷增強免疫力。
  周本順強調,要務必把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到實處。各級黨委(黨組)要忠誠履職、敢於擔當,把履行責任作為重大政治要求來落實,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各級紀委(紀檢組)要聚焦中心任務,突出查辦案件的重點,對頂風作案的,要抓一些典型,形成更大的震懾。黨風廉政建設與反腐敗工作不是阻礙發展,而是讓幹部乾乾凈凈幹事。只要為公不為私、為民不為己,就要放膽工作、放手發展。必須以零容忍的態度懲治腐敗,任何時候都要依法依紀辦事,重事實、重證據、講政策,任何時候都要堅持既嚴格要求幹部、又關心愛護幹部的方針。  (原標題:河北省委書記與各市主要負責人集體廉政談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jkzlqubko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