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餘瀛波 12月23日,“女童保護”公益項目與中國傳媒大學正式啟動合作,培訓該校文法學部法學專業28名大一學生。培訓考察合格之後,部分學生將成為“女童保護”志願者講師,到一線為小學生開展防性侵安全教育講座。據悉,這是“女童保護”首次與高校合作。
  “女童保護”項目是全國百名女記者於2013年兒童節發起的公益項目,以“普及、提高兒童防範意識”為宗旨,致力於保護兒童,遠離性侵害。“女童保護”開展工作的重要方式之一,即志願者到一線,根據項目已經製作好的標準教案,為兒童講授防性侵知識。
  當天,女童保護項目發起人之一、京華時報記者孫雪梅為同學們做了項目介紹,並安排一名志願者講師試講。試講之後,今日中國雜誌社安薪竹、檢察日報方圓雜誌社馮建紅、新京報李禹潼等項目的聯合發起記者對試講作出點評,指出試講志願者講課中還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改進之處。
  此外,孫雪梅還對防性侵教案進行了逐條解析,告訴同學們教案每一條設置的原因,並解釋了“為何在給小學生上課時,不能講授性侵兒童案例”等13個常見疑問。
  孫雪梅介紹,此前已經有一些大學生志願者加入女童保護團隊,但主要是學生個體或學生社團申請參與,而這次與中國傳媒大學合作,是首次高校層面主動參與,並以班集體形式加入。繼首次培訓之後,近期“女童保護”項目還將到中國傳媒大學組織學生試講。
  中國傳媒大學文法學部黨委副書記孫靖表示,讓大學生參與公益活動,可以讓他們學會愛與奉獻;提前參加社會實踐,也能提高學生的社會活動能力。她表示,這是第一次合作,今後還將培訓更多學生參與。
  中國傳媒大學文法學部法學專業班主任周凱教授表示,學習法律專業,需要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女童保護”除了講授防性侵知識外,也在推動立法完善,他表示,學生參與女童保護項目,正是推動立法完善一種形式,也體現了法學專業大學生的社會責任感。  (原標題:“女童保護”與中國傳媒大學正式啟動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jkzlqubko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