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1月9日電 (盛捷)1月9日,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北京召開,在揭曉的國家科學技術獎項中,江蘇省共有57項通用項目獲2014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其中25項由江蘇省相關單位主持完成的,獲獎總數位列全國各省市第二位。
  國家科學技術獎是科技創新重大成果的集中體現。據江蘇省科技廳相關工作人員介紹,今年國家科學技術獎江蘇獲獎數量創歷史新高。與去年獲獎情況相比,獲獎總數增長18%,獲獎項目也是亮點紛呈。
  其中東南大學呂志濤院士等主持完成的“現代預慶力混凝土結構關鍵技術創新與應用”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南京大學鄒志剛教授等完成的研究成果《可見光響應光催化材料及在能源與環境中的應用基礎研究》等三個項目獲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南京農業大學萬建民團隊研究項目“水稻秈粳雜種優勢利用相關基因挖掘與新品種培育”、南京工業大學教授徐虹主持完成的“功能性高分子聚氨基酸生物製備關鍵技術與產業化應用”以及江蘇省人民醫院主任孔祥清主持完成的“室間隔缺損介入治療新器械新技術及其臨床應用”等項目獲國家技術發明獎二等獎,南京古生物所周志炎院士主編,馮偉民研究員、許漢奎研究員和傅強副研究員編著的大型科普讀物《遠古的悸動——生命起源與進化》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二等獎。此外,江蘇省還有相關單位參與完成科技進步特等獎1項、一等獎3項。
  據瞭解,2014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共授獎318項成果、8位科技專家和1個外國組織,其中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1人、國家自然科學獎46項(一等獎1項、二等獎45項)、國家技術發明獎70項(一等獎3項、二等獎67項)、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202項(特等獎3項、一等獎26項、二等獎173項)、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科學技術合作獎7名外籍科學家和1個外國組織。  (原標題:2014國家科技獎揭曉 江蘇省57項通用項目獲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jkzlqubko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