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一)土庫岳、烏月山
2010、10、2~3 台北尋訪三角點
這兩天放假沒有回彰化,就安排了兩天爬山和找三角點的行程。天氣不錯,事前的功課也算做得有仔細,所以把計畫中的路線和基點都有走完和找到,蠻幸運的。總計走的路線和找到的三角點有:
2010、10、2(六)
一、土庫岳 389m:一等三角點、三等1134號三角點
二、烏月髻尾山(烏月山、三貢嶺山)441m:3等683號三角點
三、皇帝殿
四、崩山大崙 568m:3等1007號三角點
五、二格山:678m、三等701號三角點
六、大崎頂山:490m、三等1137號三角點
七、和美山:152m、三等1005號三角點
2010、10、3(日)
一、瑞樹坑山:198m、三等1114號三角點
二、太平嶺山:220m、三等813號三角點
三、外寮:227m、三等1040號三角點
四、三重埔庄:5m、三等647號三角點
五、拔子埔山:156m、三等1001號三角點
六、紗帽山:643m、三等1021號三角點
七、小八里分山(忠義山):233m、三等1102號三角點
八、樹林口山:294m、三等1067號三角點
因為照片還蠻多的,所以就分篇來寫囉。2010、10、2(六)
一、土庫岳 389m:一等三角點、三等1134號三角點
走北二高,從深坑交流道下,再接106號縣道,我掀開到紅葉山莊的門口,但警衛跟我說不能再往上開了,得從這裡開始下車不行,我趕緊再把資料拿出來看了一下,再找了一條更快捷的路,就是回頭接109縣道(南深路),再右轉風格街,取左到大坪街的終點,這裡有間『望高寮土雞城』(有養幾條頗兇的狗),從這裡開始走,來回土庫岳只需約40分鐘而已。
土庫岳的步道清楚,寬敞好走。
登山步道起點
一小段溪谷路
途中岔路
好走的木階梯
途中森林一景
擋路的樹
再一個分岔路
昆蟲生態看板
上去就是山頂囉
山頂到啦
土庫岳山頂有兩顆三角點,一顆是三等三角點1134號
另一顆一等點
窩身在這水泥框中
兩顆三角點的相對位置
下山途中拍的蛞蝓
還有片靈芝
二、烏月髻尾山(烏月山、三貢嶺山)441m:3等683號三角點
走完土庫岳,接著來走烏月山。從106乙線(公路里程牌3.5 K處),過後隨即右轉走烏月路,0.2 K處岔路取右上走烏月路41巷大馬路,累計0.85 K處岔路(平埔幹56-支),右轉往『白馬農莊』、『雲心鄉林咖啡』方向指標,再走約350公尺抵達最上面『雲心鄉林咖啡』停車場停車(可停到左上的停車場,那裡即是登山口)。循「烏月山登山步道」指標上水泥路,有不鏽鋼扶手設計,路程頗陡。2分經過五只大水塔後續上,轉為水泥階梯步道,一樣很陡,而且可能是有段時間沒人來走了,植物長得有夠茂密的,幾乎都把路給遮掩掉了。15分後轉為石階步道,頗滑要小心。再2分後會經過一片很壯觀的垂直岩壁,循岩壁左側上行,繞道岩壁上頭後有左右兩條路,取右有路可以繞上到岩壁的上頭,視野不錯。往烏月山則是取左,但之後有段路很糟糕,倒木、樹枝、雙扇蕨、芒萁、、、等等一大堆的繁雜植被蔓生在山徑上,得找到正路然後花費一番功夫才能擠過、鑽過去,有點累人。過完之後的山徑就比較明朗好走,在上至稜線上岔路有指示牌:右往炙子頭山、昇高坑石碇產道、不取,取左2分即可攻頂;全程上來約35分左右。
烏月山登山步道起點
經過五個大水塔
水泥階梯路
蔓草掩步道
幾乎佔滿了步道
大岩壁快到囉
大岩壁現身
要開始鑽了
再兩分鐘就到啦
登頂,三角點在左側草堆中
三等三角點683號
要從這堆藤蔓和樹枝、蔓草中再鑽回去
繼續鑽
一大片的雙扇蕨,一樣得繼續鑽過去
回到大岩壁
回頭從背後繞上去大岩壁
大岩壁頂部的盡頭,設有護欄,怕人摔下去
岩壁頂端的展望
這裡應該是深坑
筆筒樹的枯幹和下弦月
回到蔓草水泥階梯
再鑽過去就下山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mjkzlqubkoq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